Saturday, February 04, 2006

新年快乐

很久没东写写西写写了。一直都提不起劲来。。。有时觉得很多东西写,却没时间写;有时觉得很想写东西,却没东西写。想到一些常进来又失望的朋友,很对不起他们,想写一些东西给他们看。或许是我想太多了,并不会有很多人在看我的BLOG。哈!

最近不知怎么搞的,常常都闷闷的,在这热闹的新年,我亦是如此。先来数数这个新年,我做了些什么吧!

除夕,当然是回家乡吃团圆饭啦!今年菜色比较去年的逊色。没有烧猪肉和烧鸡,可是其他菜还不错吃,我自己就吃得饱饱的。顺道一提,我爸爸叔叔伯伯堂哥堂弟们上报了!大家留意1月28日的STAR。。。报道讲述几个家庭庆祝除夕的特别方式。因为我们(只是男士们)在除夕都会打篮球,所以有记者来访问。他们还特地在前一个礼拜回家乡打篮球,让记者们拍,才可以在除夕上报。

初一,无例外的,又回家乡拿红包。天啊!本来只需1小时的路程,因为大塞车,结果3个小时后才到达。一到达,我们就吃婶婶准备的午餐了。有好好吃的糯米饭,结果我一直吃不停,虽然一次只拿一点点,却拿了很多次。然后,到三伯的家拜年,又一边看"随时候命",一边吃饼干。晚餐时,又吃了很多炸云吞和糯米饭!结果。。。

初二当天,我就病倒了!!上吐下泻,"浑浑噩噩"睡了一整天,连拜年都没去了。真是自作自受!下次,我再也不敢了。 接下来那几天,我都吃得很少,因为每次吃完后,我肚子都会有一些疼。真是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!不过,"酱"也好啦!吃少一点,胖少一点!

过后那几天,我都一直躲在家里。。。"疗疗伤",打打麻将,看看之前download的电视剧。

星期五,在睡梦中被爸妈吵醒,说要去东禅寺看花展。之前听瑾瑜说,她前几天也和家人去东禅寺了,结果在那儿被挤得像沙丁鱼似的。听她这么说,我还真的不想去。不过最后也去了。也还好,并不会太多人,只是很热又很晒。花展有些小惊喜,看到一些很特别的剪草。可能之前在台湾佛光山看过很大型的花展,这个花展比起来较为逊色。

就这样,整个假期,我就是这样地渡过。觉得自己好像满堕落,答应自己,下个星期开始,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了。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,永远开开心心。Happy Chinese New Year!!

4 comments:

annegel said...

yo!

gong xi fa cai!

didnt notice the news until I saw this entry! hey it is really cool! btw, how did the journalist find out abt your family's story?

and I must say that your family members are really sporting. I have talked to several families but each refused to be photographed for our CNY stories.

Cheers!

Anonymous said...

哟!还好吗?还有吃那么多吗?嘿嘿,怕了吗?有量体重吗?瘦了吗?直觉告诉我是糯米饭,不知为何。

你还算好了,我的新年不是赌、吃、睡,就是看连续剧,闷得发慌!昨天还输了很多,运气糟透了。麻将也才打了那么一次。

无论如何,恭祝你新年快乐、万事如意、笑口常开、发财发财发大财!!!

Anonymous said...

hmmm..tat great

^eny@^ said...

haha...zul...wat so great about it? u cant even understand mandarin...haha..